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副国两正部共同启动的大事

两副国两正部共同启动的大事
2019年06月13日 19:02 新京报

  原标题:两副国两正部共同启动的大事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

  据现场视频显示,当时刘鹤、李强、易会满、应勇并列站在主席台上,4人手握一根推杆,在倒计时声中,同时将推杆前推,背后大屏幕闪烁,共同启动了科创板。

  刘鹤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表示,我们要遵循设立科创板的宗旨和初心,以科创板带动整个资本市场改革,培育更多科技创新企业,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同时注意与时俱进,在探索中不断创造条件,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完善。

  “我们现在只是开始。”刘鹤说,科创板的建设,关键是要有透明度的法治环境,良好的信用基础,运作规范、发展前景良好的上市公司,合格的投资者。

  易会满在科创板开板仪式上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主要承担着两项重要使命:一是支持有发展潜力、市场认可度高的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二是发挥改革试验田的作用。

  他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重点围绕刘鹤副总理关于科创板建设需要把握好的四个关键点,尤其是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以及完善法制、加大违法成本和监管执法力度的两方面工作要求,下大功夫、下苦功夫,全力抓好推动落实。切实树立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全面建立严格的信息披露体系,完善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压实中介机构责任,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

  “政事儿”注意到,自科创板首次提出,至今日开板,历时7个月。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2018年12月,上交所表示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今年1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并起草完成《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3月1日,证监会正式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5月27日,科创板上市委审议工作正式启动,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公告。

  6月,上交所两次召开审议会议,通过多家公司的上市申请。

责任编辑:王亚南

科创刘鹤易会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