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交通委:地铁新机场线明日起空载试运行

北京市交通委:地铁新机场线明日起空载试运行
2019年06月14日 18:02 新京报

  原标题:地铁新机场线明日起空载试运行

  最高时速达160公里,中心城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即达”。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从明日(6月15日)起,地铁新机场线进行空载试运行,计划于今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投入运营。目前,新机场线票制票价有关工作正在研究制定中,列车发车时间、运营组织等情况也将在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地铁新机场线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是大兴国际机场配套交通工程之一,是连接北京中心城区至机场“五纵两横”外围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是快速轨道交通专线。该专线主要为航空旅客提供快速、直达、高品质服务,实现“半小时到达”中心城,线路行程时间仅需20分钟,极大提高了旅客出行效率。

  线路最高运行时速达160公里,行程时速117公里。线路一期工程将开通草桥、大兴新城、大兴机场3座车站,全长41.36公里,

  地铁新机场线列车为8辆编组(含1辆商务车和1辆行李车),采用全自动运行系统,具备无人驾驶条件,每辆列车核载人数约900人。

  新机场线开通后即可与10号线换乘,未来可与19号线、S6线等实现换乘。地铁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北起草桥站,向南经大兴新城站后,到达大兴机场站,途径丰台、大兴两个区。其中,草桥站可与地铁10号线和建设中的19号线换乘,大兴新城站可与规划中的S6线换乘,大兴机场站可与年内开通的京雄城际、建设中的城际铁路联络线及规划中的R4线换乘。二期工程将延伸至丽泽商务区,届时可与建设中的地铁14号线、16号线和规划中的11号线换乘,二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开通,届时新机场线线路全长将达到44.86公里。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城地铁大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