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恶人员当选人大代表 女副市长受处分

涉恶人员当选人大代表 女副市长受处分
2019年06月15日 14:41 新京报

  原标题:涉恶人员当选人大代表,女副市长受处分

  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在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涉恶人员方某某当选为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对此孟玉相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6月13日,据云南省德宏州纪委监委通报,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玉相坐违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资料图资料图

  经审查,孟玉相坐在担任芒市镇党委委员、副书记、镇长期间,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在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涉恶人员方某某当选为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对此孟玉相坐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5月30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德宏州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孟玉相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芒市原名为潞西市,是德宏州所辖的县级市,下有芒市镇、风平镇、轩岗乡等。官网显示,芒市位于我国西南部,古为“滇越乘象国“地,是中国历史上较早通向世界的门户之一,是古代著名“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素有“滇西边陲第一镇“之称,是德宏州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重要门户。

  官方履历显示,此次受处分的孟玉相坐,是位女干部,傣族,云南芒市人,1997年11月参加工作,200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南京审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函授毕业)。

  孟玉相坐早期在乡镇基层工作,2008年任芒市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2011年任风平镇党委委员、副书记,后任镇长。2013年她任芒市妇联主席。

  2015年,孟玉相坐再次到乡镇工作,任芒市镇党委委员、副书记,代理镇长,后任镇长。2017年1月她出任芒市副市长,并兼任芒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至今。

  也就是在这段时间,涉恶人员方某某当选为芒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而孟玉相坐存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任职副市长时,孟玉相坐负责国土资源、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综合执法、卫生计生防艾、爱国卫生、市场监管、打私及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记者注意到,在4月至5月,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曾对云南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4月7日至8日,督导组组长韩勇一行曾到德宏开展下沉督导,其中就来到了芒市。

  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个人谈话、调阅资料、查阅卷宗、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督导德宏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孟玉相坐简历

  孟玉相坐,女,傣族,云南芒市人,1997年11月参加工作,200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南京审计学院会计学专业函授毕业)。

  1994.09—1997.07  在云南广播电视大学德宏分院读书

  1997.07—1997.11  待业

  1997.11—2001.07  在原潞西市城郊镇农经站工作

  2001.07—2003.01  在原潞西市城郊镇财政所工作

  2003.01—2006.01  在原潞西市芒市镇财政所工作

  2006.01—2006.04  在原潞西市财政局第一核算站工作

  2006.04—2008.01  任原潞西市芒市镇挂职副书记

  2008.01—2011.01  任芒市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

  2011.01—2011.03  任芒市风平镇党委委员,副书记

  2011.03—2013.10  任芒市风平镇党委委员,副书记,镇长

  2013.10—2015.08  任芒市妇联主席

  2015.08—2016.04  任芒市镇党委委员、副书记,代理镇长

  2016.04—2016.12  任芒市镇党委委员、副书记,镇长

  2017.01—       任芒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芒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责任编辑:闫宏亮

德宏州芒市云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