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暑运7月1日开启,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暑运7月1日开启,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2019年06月17日 06:42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暑运7月1日开启,火车票已全面开售

  日前,暑运火车票已全面开售。6月16日,太原南站李静导购台负责人李静表示,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有外出计划的乘客最好提前购买火车票。

  暑运是每年仅次于春运的大规模的客流流动现象,历时长、客流多、规模大。随着毕业季、暑假陆续来临,铁路暑运火车票也已经开售。

  根据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乘客现在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等方式,最早买到7月13日的火车票。根据预计,今年铁路暑运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客流高峰或将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底,其中,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应尽早购票。

  铁路部门明确要求,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学生旅客在购票时如果遇到有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拨打12306投诉。

  对于学生购票方面,李静表示,学生家庭住址变更后,应及时向学校提出申请,经学校确认后,可将学生减价优待凭证上的乘车区间予以修改,并加盖学校公章,同时修改学生火车票优惠卡的相关信息,这样才可以购买变更区间后的优惠火车票。(赵德伟)

李静火车票暑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