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消协提示 “商洽会”逛馆买东西先看标识

市消协提示 “商洽会”逛馆买东西先看标识
2019年06月17日 08:32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市消协提示 “商洽会”逛馆买东西先看标识

日前,昆明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信息,对 2019年“商洽会”逛馆作出提示。

该提示提醒:购买食品要查看标识。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三无”产品。购买进口食品应注意查看是否贴有中文标签,不要购买没有中文标签、未标注保质期的食品。

进口化妆品应有中文标注的产品名称、制造者名称、地址、制造国、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经销者名称、经销者地址等,不要购买没有相关标识的化妆品。

本次商洽会上,由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在展馆序厅内设置的现场珠宝鉴定服务点全天候为消费者免费检测,消费者在馆内购买珠宝应先检验后购买,避免购买到质量有问题的商品,造成消费纠纷和经济损失。

逛馆时要警惕游商。游商常常肩扛手提各种商品、盒饭等,混杂在人群中四处游窜兜售,有的向消费者乱发小广告。消费者切勿听信游商的宣传,并应拒绝向游商购买商品,遇到游商应积极向展会主办方反映,或拨打12315电话举报。

此外,遇到问题要投诉举报、积极维权。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在场馆内专门设置投诉举报服务台,现场受理和解决消费投诉,也可拨打12315电话投诉举报。(昆明日报 记者董宇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