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 中国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 中国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2019年06月18日 09:26 央视
原标题: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 中国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7号,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面世,中国超级计算机上榜数量蝉联第一!

       全球超算500强榜单始于1993年,由国际组织“TOP500”编制,每半年发布一次,是给全球已安装的超级计算机排座次的知名榜单。17号,正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发布了最新榜单:中国境内有219台超算上榜,在上榜数量上位列第一。这也是2017年11月以来,中国超算上榜数量连续第四次位居第一。

       中国企业也继续保持上榜数量优势。在本期榜单上,联想、浪潮和中科曙光分别以173台、71台和63台的数量位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入选500强榜单的全部超算的浮点运算速度都已突破每秒千万亿次——这份榜单的最低“门槛”是每秒1022万亿次。

超级计算机500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