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20峰会前访问朝鲜是“筹码”?外交部:想多了

G20峰会前访问朝鲜是“筹码”?外交部:想多了
2019年06月18日 16: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G20峰会前访问朝鲜是“筹码”?外交部:想多了

  6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习近平主席选择在G20峰会以及可能的中美元首会晤即将举行之时前往朝鲜访问,是否是把有关问题当作“筹码”?

  对此陆慷回应,首先,刚才问题中讲到是不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会在20国集团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我们已经表明看法,到现在依然没有变化。至于你说是不是中方考虑把习主席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作为一个筹码或者杠杆,我认为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想多了。中朝是近邻,我们是有着长期友好传统的,中朝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都保持着密切往来。新时代发展中朝关系是我们坚定的方向和目标,希望任何人不要看轻了访问本身和中方希望发展中朝关系的坚定意志,更不用把访问同其他东西做没有必要的联想。

责任编辑:闫宏亮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