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军“老政工”放下“摇篮”空降战区

空军“老政工”放下“摇篮”空降战区
2019年06月18日 22:09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空军“老政工”放下“摇篮”空降战区

  撰文 | 薛离

  昨天(17日)的消息显示,原空军航空大学政委的薛宏伟少将已出任中部战区空军纪委书记一职。

  政知道(微信ID:upolitics)注意到,薛宏伟是我军“老政工”出身。公开信息显示,薛宏伟长期在空军部队服役,曾担任过空军某师政委等职务,2016年7月,薛宏伟晋升空军少将军衔,同年调任空军航空大学政委,跻身副军级将官之列。

  提起空军航空大学,它在飞行员心中的地位非比寻常。据空军招飞网介绍,位于吉林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培养飞行人才为主体、航空飞行指挥与航空工程技术专业兼容的综合性军事高等学府,该校前身是解放军1946年创办的第一所航空学校——东北民主联军航空学校。几十年来,空军航空大学为国家和军队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有近300人成长为军职以上领导干部,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将军的摇篮”。

  和薛宏伟相似,其前任衣剑辉少将同样是一位空军的“老政工”。但区别于薛宏伟“空降”中部战区,后者履新该职务时属于中部战区内部调动。

  简历显示,衣剑辉长期在空军服役,曾任空军后勤部政治部主任等职,并于2013年6月21日之前调任原兰州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随后于2013年12月晋升空军少将军衔。本轮军改中,原兰州军区空军成立善后工作办公室,衣剑辉出任兰空善后办政委。2017年底,衣剑辉以中部战区空军副政委的身份参加公开活动获得披露。政知圈注意到,衣剑辉在中部战区两个岗位上任职时间都不长。2018年4月,衣剑辉调任中部战区空军纪委书记,而今这个职位再次易人。

  凑巧的是,衣剑辉、薛宏伟履新纪委书记的消息被披露时,二人所出席的活动均和脱贫攻坚有关,只不过一个在河北一个在陕西:

  2018年4月,空军纪委书记宋琨、中部战区空军纪委书记衣剑辉等到隆化县茅荆坝乡团瓢村就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6月,中部战区空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支援地方经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薛宏伟带领调研组到汉中市城固县联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中薛宏伟指出,全体官兵要牢记忠诚为民的宗旨,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展现军人作风,体现军人担当。目前已经列入工作计划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文化医疗援助等工作要抓紧落实,确保联合村脱贫成效得到有效巩固提升,为城固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贡献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中部战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外,薛宏伟此番赴中部战区任职还肩负一个新头衔,即支援地方经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

  资料丨 澎湃 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宏亮

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