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闸蟹泛滥 比利时考虑将其送回中国人餐桌上

大闸蟹泛滥 比利时考虑将其送回中国人餐桌上
2019年06月19日 02:20 环球网

  原标题:大闸蟹泛滥,比利时考虑将其送回中国人餐桌上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大量中华绒螯蟹(也就是俗称的大闸蟹)正在比利时西北部城市布鲁日的运河河床上挖洞,对比利时的水路系统造成了“严重破坏”。为此,当地政府不得不设陷阱捕捞这些螃蟹,今年以来已抓获约71.5万只,是去年的两倍,可见“蟹灾”正越来越严重地威胁到这座被誉为“北方威尼斯”的古城。

  据当地环境署官员透露,这些螃蟹是跟着船只从中国迁徙到欧洲的。对欧洲而言,大闸蟹是非常危险的外侵物种,在当地没有天敌,繁衍迅速,能吃掉几乎河床上的所有东西,破坏生态平衡,还会破坏基础设施、渔具和水坝。目前这些被捕捞的螃蟹会被直接杀死,磨成鱼饲料,但随着数量剧增,处理成本也增加了,比利时当局正在考虑将它们运回中国,因为在故乡,它们可是人见人爱的美食。(董铭)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