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禁华为索要专利费?国际锐评:卢比奥低劣变脸戏法

禁华为索要专利费?国际锐评:卢比奥低劣变脸戏法
2019年06月19日 00:2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国际锐评]卢比奥低劣的变脸戏法让人越看越明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据路透社18日报道,美国参议员卢比奥17日提出法案,要求修改美国国防授权法,禁止中国华为公司通过美国法院向美国企业索要专利费、寻求损害赔偿。

  此消息一出,包括美国网友在内的全球民众陷入震惊、难以置信:一个自诩为知识产权保护大国的参议员,竟公然宣称要通过修改法律禁止外国公司按照美国法律合理维权,这不是相当于公然抢劫别国的知识产权和专利成果吗?要求外国企业给美国的专利掏钱,却不允许它们向美国索要专利费,这是一种何等霸道、不讲公理的强盗逻辑与流氓行径!

  作为美国共和党内最偏执激进的反华人士,卢比奥参议员经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指责中国“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并极力渲染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当华为公司合理维权、要求美国移动网络运营商威瑞森支付华为230多项专利总计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使用许可费时,卢比奥似乎完全忘了他心心念念、疯狂诋毁中国“盗窃”的脏水,转而攻击华为是“专利流氓”,甚至立马提出要修法禁止华为讨回专利费。这种没有一点职业操守的变脸戏法,反映出他在知识产权问题上持典型的双重标准,这就是:外国企业使用美国专利时,就大谈知识产权保护对美国多么重要;而当美国企业使用外国专利时,他就会翻脸赖账,眼里只有政治利益了。

  在卢比奥这种人眼里,知识产权保护就是他们手里的一个工具,何时用、怎么用,都得由自己说了算。他此次毫无理性地提出的法案,又一次把美国坑了。因为,这相当于告诉全世界,美国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从来是持双重标准的。

  当然,卢比奥对中国的攻击,不止于知识产权问题。自2011年当选参议员以来,他用一连串行动给自己树立了最鲜明的“政治标签”:从推动美国众议院通过“台湾旅行法”,到提出禁止美国政府机构采购中国公司的设备;从叫嚣要把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孔子学院赶出美国校园,到借题发挥攻击中国的人权,卢比奥的所作所为被《华盛顿邮报》形容为美国政府“最为聒噪的中国批评者之一”。

  这样的形象,或许正是卢比奥想极力塑造的。作为共和党一颗“政治新星”,现年48岁的他具有不小的“茶党”背景,不仅在政治立场上极端强硬,具有浓厚的反华色彩,而且很有政治野心。他曾经在一场集会上高呼“该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带领美国走进新世纪了”。2016年,他曾参加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在党内初选中就落败下来。但卢比奥并不甘心,会时不时地弄个反华提案出来刷下存在感,硬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所谓的“爱国者”形象。

  但是,卢比奥这种过于低劣的变脸戏法,明眼人都看得清:他实际上是以爱国者之名,行误国者之事,干的都是些贬损美国形象的事情。这样思想、行为和言论极端的人,正在用自己的私欲裹挟着美国民众利益,其野心也会被越来越多的人看明白。(国际锐评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玉

爱国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