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稀土创新中心落户雄安 专家委员会有21名院士

河北稀土创新中心落户雄安 专家委员会有21名院士
2019年06月19日 12:43 新京报

  原标题:河北稀土创新中心落户雄安,专家委员会有21名院士

  创新中心的组建单位是以稀土领域的6家央企、7家上市公司为核心股东组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6月18日,河北省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成立大会召开,中心落户雄安新区。记者了解到,中心专家委员会有21名两院院士。

  据介绍,创新中心的组建单位河北雄安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以稀土领域的6家央企、7家上市公司为核心股东组建。该公司还联合60余家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战略联盟”,涵盖稀土领域70%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

  创新中心将打造以京津冀为核心,辐射全国的世界级稀土先进制造业集群,并努力升级为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由60余名稀土科技、产业等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组成,其中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21名,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干勇院士担任委员会主任,屠海令、张洪杰、严纯华、李卫和黄小卫5位院士担任副主任。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王亚南

雄安落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