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崔天凯再提“红线” 港媒称美台都该清醒些

崔天凯再提“红线” 港媒称美台都该清醒些
2019年06月20日 10:16 观察者网

  原标题:崔天凯再提“红线” 港媒称美台都该清醒些

  (观察者网讯)香港中评社6月20日发表评论,称大陆驻美大使崔天凯18日在华盛顿指出,中美必须对两国关系未来作出正确的战略判断,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这条“红线”,不可逾越。

  今年1月18日,在美国亚特兰大出席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国际研讨会时,崔天凯也提到“红线”。他说,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本原则依然是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毫无疑问,中美关系未来能否保持稳定将取决于这条“红线”能否得到遵守。

  中美元首即将于本月底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举行会谈。此前传出,美国将对台出售总值逾20亿美元的军备,特朗普上任以来已3度对台军售。美国近期频打“台湾牌”,美台联手在很多方面不断冲击“一中底线”,这是大陆无法容忍的。

  崔天凯18日围绕中美关系发展提出四点意见,包括“增进了解,避免误判”、“相互尊重,妥处分歧”、“把握方向,加强合作”、“夯实基础,顺应民意”。其中第一点提到“避免误判”,这既是呼吁,也是警告,美台在涉及“一中”的问题上都应该更清醒一些。

  中评社指出,“一中”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大陆过去曾再三警告。触“红线”必出手,大陆并非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一直在做准备,在往有实质意义的领域向前推进,包括非和平手段。这是实力和意志力的较量,任意践踏“一中红线”有何后果,美台是清楚的。

责任编辑:祝加贝

中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