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妄称严惩“网络共谍” 网友惊呼:绿色恐怖

台当局妄称严惩“网络共谍” 网友惊呼:绿色恐怖
2019年06月20日 10:57 海外网

  原标题:台当局妄称严惩“网络共谍” 网友惊呼:绿色恐怖!

图为台“立法院”管制网络空间(来源:台媒)图为台“立法院”管制网络空间(来源:台媒)

  海外网6月20日电 台湾“立法院”19日三读通过修正“国安法”,不仅将网络空间纳入管制范围,还大幅提高对所谓“共谍”的刑罚,声称可“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1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下罚金”。对此,岛内媒体和网友脱口而出:绿色恐怖!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安法”修正条文规定,如有为中国大陆意图危害台湾安全或社会安定者,并违反相关规定,从原来“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得并科100万元以下罚金”大幅提高为“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并科5000万元以上、1亿元以下罚金”。

  此外,“国安法”现行条文规定人民不得为外国或大陆地区搜集情报,19日通过的三读条文增列了香港、澳门、境外敌对势力或其派遣之人。修正条文还规定,凡军公教及公营机关(构)人员,在现职(役)或退休(职、伍)后若犯内乱、外患罪,经判刑确定将丧失退休俸,已领者从违法之日起开始追缴。

图为台媒报道截图图为台媒报道截图

  “绿色恐怖来了!”岛内网友怒批:“历史的教训还不够吗?有这法搞你就栽赃证据还不简单,活在台湾难道还不知道最会抹黑别人的就是民进党了,到底是傻到什么程度?!”网友直指这分明就是民进党的选前骗票手段,警告称:“呆湾郎醒醒吧,完完全全的骗票”,“不择手段骗到手先赢”,“民进党的意思是,只要不符合他们的意,在座的各位都犯了网络共谍行为”。

  岛内媒体也纷纷揭示“立法院”的险恶用心,称“政治黑手以胜选为目的,不打假球就不会选举”。“联合新闻网”质疑,法条内文模糊不清,却给了过大的自由裁量空间,不仅有限缩言论自由疑虑,更让人联想到过去时代的“白色恐怖”。评论直指:“这次‘国安法’修正,让人看见台当局恣意立法扩张权力的可怕。”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以来,不承认“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急冻,拿所谓“安全”问题为借口,把各种“黑锅”扣到大陆头上,也是蔡英文当局的一贯做法。2018年10月,蔡英文在“双十讲话”中称“有外来势力进行渗透破坏”,11月,她又煞有介事地指责大陆通过新科技、新网络及新媒体对台发动所谓“三战”。岛内《中国时报》当时痛批,蔡英文对两岸关系撒盐巴,其所产生的负面代价会不会太大了?

图为周泓旭(来源:台媒)图为周泓旭(来源:台媒)

  不仅如此,台当局反复拿“共谍”议题进行炒作。此前台北地检署认定大陆学生周泓旭“以资助方式吸收新党成员王炳忠等人在台发展组织”,将以违反台当局所谓“国安法”发展组织罪为由,起诉周泓旭、王炳忠等多人。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以非常严厉的措辞,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我想,这样一种丧心病狂的行为,必将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反对和谴责,当然也阻挡不了两岸各界民众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民意和两岸交流的历史趋势。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也曾明确表示,民进党及其当局为掩饰其执政不力、转移民众批评,总会想方设法造谣抹黑大陆,通过操弄对大陆的敌意和对立,破坏两岸关系,捞取选举利益。这是他们惯用的政治操弄手法,也充分暴露其政治本性。(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