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5家企业入选今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25家企业入选今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2019年06月20日 20:07 新京报
原标题:25家企业入选今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大董、汉堡王、眉州东坡、汇贤府、蜀王优芙得、五芳斋等25家单位入选。

  新京报讯(记者 张晓荣)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烹饪协会主办的2019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推进会在京举行,大董、汉堡王、眉州东坡等25家企业入选“2019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

  据了解,2019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的遴选工作,由中国烹饪协会食品安全工作委员会全程参与和实施,涉及全国14个省市近40个单位和街区,经过申报、推荐、材料审核、现场考查、评估打分等环节,最终产生达标的示范单位和街区。“2019年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名单也在会上公布,包含大董、汉堡王、眉州东坡、汇贤府、蜀王优芙得、五芳斋在内的25家全国知名单位。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发言中提到,开展餐饮业的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涵盖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无缝对接,只有从源头把好关,才能减少风险的传递,最大限度地保证食品安全。而作为食品全产业链的终端,餐饮业责任重大。他还表示:“今年的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紧扣国家法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颁布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检查,充分落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餐饮服务管理方式、创新质量安全保障手段等相关方面,力求能为全行业推广成功的经验做法,倡导诚信经营的从业之风,推进餐饮业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

  据介绍,2016年,中国烹饪协会携手联合利华饮食策划成立“餐饮业食品安全促进中心”,开启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示范单位的遴选工作,至今已持续3年,目前累计有53家餐饮企业获得示范单位称号。

  新京报记者 张晓荣 图片来源 资料图片 校对 李世辉

餐饮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