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业绩披露前后落差大且存在会计差错 融捷健康收监管函

业绩披露前后落差大且存在会计差错 融捷健康收监管函
2019年06月20日 23:30 新京报
原标题:业绩披露前后落差大且存在会计差错 融捷健康收监管函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因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年度报告中的净利润亏损额度存在较大差异,且公司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同时还存在前期会计差错问题致公司连续两年的归母净利润及归母股东权益出现大幅缩水,6月19日,融捷健康公告称,公司收到了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监管函。

  融捷健康前身为乐金健康,是国内较早从事家用桑拿设备研发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要产品涵盖远红外理疗、按摩椅、小型按摩器械等健康产品的生产、研发及线上线下销售等。

  2019年1月31日,融捷健康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4.88亿元至-4.83亿元。在2月26日,公司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4.84亿元。但是在3月14日,融捷健康对《2018年度业绩快报》进行了修正,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7.91亿元。4月30日披露的《2018年年度报告》中,2018年度净利润为-7.82亿元。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指出,上述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预计的净利润与年度报告披露的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且未及时披露修正公告。

  另外,融捷健康4月30日披露《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更正公告》,对2016年和2017年的应收账款账龄分类错误和坏账准备计提错误、其他应收款科目外币折算错误、德国子公司账务错记漏记等进行更正,将公司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6800万元更正为6771万元,差异金额29万元;将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由24.36亿元更正为23.53亿元,差异金额8270万元;将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8563万元更正为7612万元,差异金额951万元;将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由23.27亿元更正为22.48亿元,差异金额7879万元。

  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多条规定,提醒融捷健康必须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全体成员必须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就其保证承担个别和连带的责任。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刘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