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兴安岭火灾3500人救援 当地林业局一副局长牺牲

大兴安岭火灾3500人救援 当地林业局一副局长牺牲
2019年06月20日 15:40 新京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火灾3500人救援,根河林业局一副局长牺牲

  据空中观察,内蒙古大兴安岭金河林业局火场西、北两线已基本控制,东、南两线仍在发展蔓延,东南线火势较大,为主要发展方向。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6月19日中午,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阿龙山林业局和根河林业局分别发现辖区内出现火情,随后调派消防力量前往现场。今日(6月20日),新京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获悉,目前火势仍在蔓延,灭火救援人员已增至3500人。根河林业局副局长在此次灭火救援中不幸牺牲。

大兴安岭林区因遭遇雷击,发生大火。来源: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兴安岭林区因遭遇雷击,发生大火。来源: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
大兴安岭林区因遭遇雷击发生大火。来源: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大兴安岭林区因遭遇雷击发生大火。来源: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

  新京报此前报道,6月19日12时35分,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阿龙山林业局和根河林业局等分别发现火情,之后便调派消防力量前往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据了解,火场植被主要为马尾松和灌木,火场气温高浓烟大,风向不定,扑救难度较大。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阿龙山林业局工作人员称,初步判断起火原因为雷击引起。

  今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获悉,目前已增至3500余人参与大兴安岭北部草原的灭火工作中。据空中观察,内蒙古大兴安岭金河林业局火场西、北两线已基本控制,东、南两线仍在发展蔓延,东南线火势较大,为主要发展方向。

  据了解,从昨晚到现在,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一线队伍共扑打、点烧火线10余公里。此外,在此次大兴安岭火灾当中,根河林业局副局长于海俊作为前线指挥员,在指挥巡查、现场勘验火场时,因火烧站杆意外风倒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于20日凌晨不幸牺牲。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