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西永济常务副市长和1副市长同时被查

山西永济常务副市长和1副市长同时被查
2019年06月20日 19:40 新京报

  原标题:山西永济常务副市长和1副市长同时被查

  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安斌和永济市副市长、永济市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韩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月20日中午12点20分,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同时发布了两条消息: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安斌和永济市副市长、永济市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韩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吕安斌吕安斌

  吕安斌1968年7月出生,山西省万荣县人,大专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永济市工作,当过栲栳镇纪检书记、党委副书记,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1年,吕安斌升任永济市副市长,2016年晋身永济市委常委,之后一直任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直到此番被宣布调查。

  上述履历表明,吕安斌是永济市的老领导,8年间就已开始担任副市长。担任常务副市长三年来,一直分管经济运行、住房和城乡建设、人力资源、环境保护、财政税务、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人民武装等方面工作。

  韩波比吕安斌小7岁,1975年9月出生,永济本地人,大学学历,1999年参加工作后一直在老家永济工作,曾任永济市清华乡乡长助理,虞乡镇副镇长,永济市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

韩波韩波

  2016年8月,韩波升任永济市副市长,之后兼任永济市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直到此番被宣布调查。

  担任永济市副市长近三年来,韩波一直分管工业、招商、市场监管、金融保险等方面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永济经济开发区是山西省2017年批复设立的省级开发区。去年9月,永济市任命三位领导干部出任这个经开区的领导,其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出任常务副主任的韩波。

  去年8月,永济市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其中显示,运城市委在该市查出多个与经济运行有关的问题,“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在全国、全省经济形势稳步向好的情况下,永济市主要经济指标在低位徘徊,有的甚至还呈下降趋势”;“大局意识不强,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处置不力”;“企业停产引发不稳定因素”;“山西农药厂、永济纺织厂破产引发不稳定”等。

  吕安斌简历

  吕安斌,男,汉族,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万荣县人,大专学历,199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永济市栲栳镇组织干事、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永济市城东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

  2011年5月任永济市副市长,2016年7月任永济市委常委,2016年9月至今任永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韩波简历

  韩波,男,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省永济市人,大学学历,1999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12月参加工作,历任永济市清华乡乡长助理、虞乡镇党建办公室副主任、虞乡镇政府副镇长,永济市城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兼任五老峰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

  2016年8月至今任永济市副市长,2018年8月兼任永济市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

责任编辑:闫宏亮

永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