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邵阳市规划局原局长金晚球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审获刑

湖南邵阳市规划局原局长金晚球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审获刑
2019年06月21日 15:17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湖南邵阳市规划局原局长金晚球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审获刑

  正义网湘潭6月21日电(通讯员周卫兵 张思敏)2019年6月20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邵阳市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金晚球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岳塘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金晚球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合并执行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十万元,对金晚球的非法所得依法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查查明:2009年至2018年,金晚球利用担任邵东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邵东生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邵阳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职务便利,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土地出让金及契税返还、企业入驻产业园、审批提供借款、工程规划许可审批等方面为请托人刘某忠等人谋取利益。在此过程中,金晚球多次收受请托人所送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8.424万元,港币0.5万元。 

  此外,2009年至2017年,金晚球利用担任邵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邵东生态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徇私舞弊,违法将湖南省邵东生态产业园300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部分出让金和契税共计4.57亿余元给邦盛公司,违法决定免收邦盛公司因调高容积率而应补交的土地出让金102.7万元,致使公共财产遭受重大损失。 

邵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