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9分钟通达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

39分钟通达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
2019年06月21日 00:45 北京商报
原标题:39分钟通达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彭慧)6月20日早7点48分,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列车准时从北京西站出发,向着通州乔庄东站驶去。这标志着已开通一年半的市郊铁路副中心线正式向东延至乔庄东站。

  “乔庄东站开通运营后,城市副中心线进一步延伸至城市副中心腹地,线路全长达32.7公里,沿途设置北京西、北京、北京东、通州和乔庄东5座车站。”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告诉北京商报记者。

  朱殿萍向北京商报记者指出,乔庄东站启用后,城市副中心线早晚高峰时段开行4对列车,全程最快运行时间39分钟,将成为城市副中心地区与中心城区之间最快的交通方式。 

  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询手机地图App发现,以乔庄地区为例,同样以公共出行方式,按照地图指示的其他线路出行,不仅要辗转多个地铁和公交线路,而且平均用时均在90分钟左右,交通的时间成本上,大大高于新开通的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

  据了解,乔庄东站位于通州区运河西大街与滨河中路交汇口西北角。乔庄东站的开通,扩大了城市副中心线在通州区的服务范围,涵盖了通州区运河居、柳岸景园、幸福艺居等40多个小区,提升了该线路的通勤保障能力。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城市副中心线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乘客可选择刷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需进入“市郊铁路”模块申请)、中铁银通卡或购买铁路磁质客票进站乘车,全程票价仅7元。同时,刷市郊铁路一卡通或“亿通行”App二维码还可享受与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合并的月累计优惠政策,大幅节约出行成本。

  此外,据介绍,北京城市铁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郊铁路公司)自6月20日起至30日,在城市副中心线开展为期11天针对通勤人群的限员免费试乘活动,市民刷市郊铁路一卡通及“亿通行”App二维码可免费乘坐,每趟车按先到先上限700人。

  据介绍,城市副中心线“京通号”列车抵达乔庄东站后,可实现与公交专206路、312路、通60路等13条线路的换乘,公交线路辐射通州区玉桥街道、中仓街道、永顺镇、梨园镇等社区。

  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专206路是专门为配合城市铁路副中心线东延至乔庄东站而开通,其首末站分别为乔庄东站和地铁东夏园站,中途设乔庄东站、地铁郝家府站、地铁东夏园站。

  与此同时,在市郊铁路副中心线上其他站点的换乘也相当方便。其中北京西站可与地铁7号线、9号线,公交21路、109路等44条线路实现换乘;北京站可实现与地铁2号线,公交103路、24路等32条线路换乘;北京东站可与公交专204路、138路等13条线路实现换乘;通州站可与公交专205路、317路等4条线路实现换乘。

通州区地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