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刷白墙”被省委市委点名后 县委书记表态

“刷白墙”被省委市委点名后 县委书记表态
2019年06月21日 19:23 新京报

  原标题:“刷白墙”被省委、市委点名后,县委书记表态

  “阜南出现‘刷白墙’问题是一种背离实事求是、民本宗旨的‘顽疾’‘固瘴’,是长期思想深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形成的。”

  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因为“刷白墙”事件被省委、市委点名后,近日,阜南县委书记崔黎表示,要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上进行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6月18日,崔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阜南出现‘刷白墙’问题是一种背离实事求是、民本宗旨的‘顽疾’‘固瘴’,是长期思想深处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而形成的。”崔黎说。

  他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刷白墙”问题的严肃性,清醒认识到“刷白墙”是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淡薄、功利主义作祟、宗旨意识不强的表现,全面扭转思想偏差,持续保持清醒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不愁三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核心、靶心,真正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上进行一次触及灵魂的洗礼。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刷白墙”事件发生在阜南县郜台乡。安徽省委办公厅曾下发《关于阜南县郜台乡“刷白墙”事件的通报》,对该乡“刷白墙”“一白遮百丑”等问题通报批评。今年2月19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到阜南县检查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就去了郜台乡。当时,邓向阳指出,阜阳要深刻反思查摆扶贫领域存在的“刷白墙”等问题,举一反三,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此后,在多次会议或调研中,阜南县委书记崔黎都对整治“刷白墙”进行表态。今年6月11日,阜阳市委书记调整,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兼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不再兼任。在杨光荣任阜阳市委书记后召开的第一次市委常委会上,他强调,阜阳全市要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同在6月11日,安徽省委在阜阳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要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

  杨光荣履新后的调研首站,便去了临泉县、阜南县。他再次强调,要抓实脱贫攻坚,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制定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清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的责任清单,聚焦重点问题和核心指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翻身仗。

  6月18日上午,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安徽省委在前期召开警示教育座谈会的基础上,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切实从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中受警醒、明法纪。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影响坏、危害大。“以案示警”,就是要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从这些突出问题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李锦斌称,要坚持以案促改,切实汲取阜阳市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的深刻教训,抓整改、促提升。要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破除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错误表现和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树牢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坚决破除搞虚假政绩等行为,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决破除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树牢一心为民的群众观,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往深里做。

  在此次阜阳县委常委(扩大)会上,崔黎称,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保持清醒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深刻检视反思,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坚定不移,在理论武装上聚焦聚力,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坚定坚决。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崔黎出生于1966年10月,2011年至今,先后任阜南县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担任县委书记期间,曾几次因为现场讲话引发关注。去年6月,在现场接待上访群众时,崔黎因公开喊话“当干部不治孬人,比孬人还孬”,在互联网上走红。去年11月,崔黎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推行的“六零工作法”,再次引发关注。崔黎说,“如果老板到阜南跟当官的坐一起吃饭,一律由当官的买单。别不要脸,吃老板的。老板很辛苦,为了研究产品,生产,加工呀,市场占有呀,整天忙得头疼,夜里也睡不好觉。陪你吃一顿饭,最后还让人家掏钱,这真是当官的不要脸!阜阳人,都知道,好客。哪有让客人买单的道理,我们把老板都看作为客人,所以我们要做投资阜南零请客。”

 

责任编辑:闫宏亮

官僚主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