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高法:坚决以铁的手腕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最高法:坚决以铁的手腕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2019年06月21日 21:1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最高法:坚决以铁的手腕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最高法方面获悉, 6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暨2019年度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冷溶出席活动。

  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正司法的重要论述,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依法履行职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职责,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不断健全“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新型审判权力运行机制,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

  周强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坚决破除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以铁的手腕清除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