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马对华榴莲出口量激增 港媒:预计每月达1000吨

大马对华榴莲出口量激增 港媒:预计每月达1000吨
2019年06月22日 06: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马来西亚对华榴莲出口量激增 港媒:预计每月达1000吨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港媒称,马来西亚带壳榴莲对华出口解禁后销量激增,让马来西亚人深感高兴。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18日报道,预计每月将有1000吨冷冻带壳榴莲从这个东南亚国家进入中国市场。

  马来西亚农业部长沙拉胡丁表示,据估计,对华榴莲出口每年将给马来西亚带来约5亿林吉特(约合8.4亿元人民币)出口收入。

  阿尤布在第一批带壳榴莲即将运往中国之际对媒体记者说,越来越多的马来西亚企业希望获得对华出口许可。

  报道称,此前,马来西亚只获准向中国出口冷冻榴莲肉和榴莲膏,而最近达成的一项协议批准了带壳榴莲出口。这让该国与泰国形成直接竞争,直到前不久,泰国是唯一获准这样做的国家。

  榴莲是有人爱也有人恨的水果,它在亚洲很受欢迎,但有些人无法忍受它的刺鼻气味。

  马来西亚榴莲专家林金基(音)说,马来西亚的优势在于成熟榴莲的口味更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报道称,马来西亚去年向中国出口了235.6公吨榴莲肉和榴莲膏,总额944万林吉特。最近,中国电商巨头京东称,它在短短10个小时内就卖出了超过1.2万个冷冻带壳榴莲。(编译/何金娥)

责任编辑:张玉

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