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一民政局女局长受审:用40万公款买房

广西一民政局女局长受审:用40万公款买房
2019年06月22日 13:1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广西一民政局女局长受审:用40万公款买房

  据广西高院消息,2019年6月21日,广西岑溪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岑溪市民政局原局长黄立波涉嫌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黄立波于2012年至2018年间,利用担任岑溪市民政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在工程建设、物资采购、教育培训等项目向他人索取财物、收取回扣共计人民币427.43万元。

  2017年6月至11月间,黄立波与岑溪市民政局原负责主管财务的工作人员杨妮、原负责后勤接待的工作人员朱琰(均另案处理)合谋,在2017年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培训项目费用结算和支付的过程中,采取虚开住宿费、餐饮费的方法向岑溪市民政局报账,共套取公款人民币20.54万元予以侵吞。

  2014年12月,黄立波同意从岑溪市民政局的公款中借款人民币50万元用于垫付岑溪市第二十征地工作队的工作经费。后黄立波擅自将其中的40万元公款以其家属的名义在南宁购买房产,直至2017年8月才归还岑溪市民政局。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黄立波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被告人黄立波发表了最后陈述,对其犯罪行为进行认罪悔罪,请求法庭予以从轻处罚。法庭择期宣判。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王亚南

局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