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副主任:我们怎么可能容忍分裂的悲剧重演?

国台办副主任:我们怎么可能容忍分裂的悲剧重演?
2019年06月23日 04: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马尼拉谈新时代两岸关系

  中新社马尼拉6月22日电 (记者 关向东)国台办副主任裴金佳22日在此间参加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2019。马尼拉)开幕致辞时表示,菲律宾和统会主办的这次大会,是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的第一场全球性反“独”促统活动,大家从全球各地共聚马尼拉,齐心反“独”,共议统一,精神尤为可贵。

  裴金佳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对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主动权日益强化,更有能力、更有条件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推进祖(籍)国和平统一进程。两岸关系总体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前所未有、持续深入,两岸关系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岛内民意发生积极变化,台湾同胞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前来大陆发展的意愿更加强烈,对“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的总体认识更加深刻,对“台独”危害性认识更加清晰,对两岸统一的前景更加关心。国际社会普遍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格局更加巩固,时和势都在主张和平统一、支持和平统一的这一边。

  裴金佳说,习近平主席指出“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70年来,我们挫败各种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台湾独立”的图谋,取得一次又一次反“台独”、反分裂斗争的重大胜利。在中华民族强起来、伟大复兴前景日益光明的今天,我们怎么可能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比我们更愿意以和平方式实现统一。但我们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如果他们胆敢踩踏红线,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必将坚决予以粉碎,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裴金佳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没有理由不携手发展,融合发展。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全体中华儿女都是参与者、受益者,台湾同胞也定然不会缺席。我们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落实落细“31条措施”等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研究出台更多新措施,更好地为台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积极推进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努力实现两岸应通尽通;大力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文化、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裴金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两岸同胞共同的梦。当前,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共同创造全体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申

两岸同胞分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