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蔡英文”重出江湖了?她最近去了一趟美国

“小蔡英文”重出江湖了?她最近去了一趟美国
2019年06月23日 05:03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小蔡英文”重出江湖了?

  来源: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 

  一直被称为“小蔡英文”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前总经理吴音宁,最近去了一趟美国。

  台湾媒体报道称,因被认作“九合一”民进党败选“战犯”,吴音宁去年底被迫去职,为褪去“高薪实习生”、“父酬者联盟”恶名,她返回老家彰化“修身养性”,试图重塑她不问政坛、远离江湖的“文青”模样。谁知,沉潜半年多后,吴音宁呛辣复出的消息传出——她在个人社交网页上发声证实,近期应岛内某团体(该团体“台独”色彩浓厚)之邀,以“我在北农的日子”为主题在美国各地进行巡回演讲。

  曾经被蔡英文认为“不是政治人,不熟悉政治运作”的吴音宁,此番重出江湖,显然已经演化为“政治控”,开口闭口都是政治语言。例如,为了搭上蔡当局的“假新闻列车”,她竟痛斥“因为大陆透过特定媒体打压,借贬低她形塑‘卖菜郎’形象,她才会下台”,可谓满嘴跑火车,居心叵测。

  吴音宁还在脸书公布了她的演讲内容,文稿涉及岛内选举。吴音宁自认在北农公司实质治理“是OK的”,还抱屈地说,她在北农的薪水当时也被刻意做文章,“这和自己的认知很不一样”,她当时在地方县市与张荣味家族缠斗、肉搏7年,只是后来把她放在北农更大的结构。她还说,“位子从来不是她的重点,只要她点头就是不分区民代,重点在于这个位子可以做什么”。她认为,去年1124“九合一”选举后,只要“她还在这个位子,就会被制造假新闻”,所以民进党才会让她辞职平息话题。

 高雄市长韩国瑜 资料图 高雄市长韩国瑜 资料图

  此外,吴音宁心中不满,还怪是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害她下台。事实上,当初是因为民进党硬要把吴音宁推上北农总经理的宝座,才用各种莫须有的理由把韩国瑜赶走。韩国瑜没把失业的帐算在吴音宁的头上,已经很客气了,吴音宁居然还好意思颠倒是非。

  台湾《中国时报》对此评论指出,当初吴音宁在北农任职期间,批评她不懂农业、不懂如何经营的媒体,颜色横跨蓝绿,10根手指头都数不完,难不成这些媒体全都被大陆给收买了?明显是她的无能与傲慢,连绿营自己人都受不了,才会一致炮口相向。就连“农委会”作为官股入主的北农,最后也急匆匆赶她走人,与其说她是民进党当局为平息假新闻争议的“无辜受害者”,不如说吴音宁下台根本就是“德不配位”。

  对此,有台湾网友评论称:

责任编辑:张迪

高雄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