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中院诉服中心全面升级 设施更完备 功能更齐全

一中院诉服中心全面升级 设施更完备 功能更齐全
2019年06月24日 15:53 天津法院网
原标题:一中院诉服中心全面升级 设施更完备 功能更齐全
  为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市高院关于加快推进诉讼服务机制现代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一中院由告申庭牵头,在行装处、办公室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诉讼服务中心进行了整体改造升级,并建设了功能完备、形式多样、运行规范的诉调对接平台。改造后的诉讼服务中心便民设施更加完备、功能更加齐全,充分展现了一中院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

  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分别设置了等候区和法官接待区,将自助服务区划分为电子档案查询区、自助信息查询区、京津冀跨域立案区和书写区,配备了6台具备立案指引、诉讼风险告知、诉状自动生成、联系法官、本院案件查询等十项功能的综合服务智能终端,引入了方便当事人和法官之间材料转接的智能云柜,并在各点位重新设置了指引图和标识牌。此外,大厅还悬挂了8块经典法制小故事宣传展板。

  按照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一中院在诉讼服务大厅设立了诉调对接中心,设置了律师、特邀调解员和专职调解员等4个专业调解室,聘请1名全国政协委员、6名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10名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及19名律师等第三方力量担任特邀调解员。目前,诉前调解和诉中调解已同步开展、有序运行,20余件案件展开调解,其中2件案件当事人自行达成和解。

  下一步,一中院告申庭将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和周强院长的讲话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在化解纠纷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