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示威活动称要赶走统战媒体 蔡英文感谢发起人

台湾示威活动称要赶走统战媒体 蔡英文感谢发起人
2019年06月24日 11:44 环球网

  原标题:据说台湾昨天有人“反红媒”,却连多少人参与都不敢讲…

  网友:只要不是绿色,就抹黑抹红,“台独”的一贯伎俩。

  岛内“台独”政党“时代力量”与绰号“馆长”的台网红陈之汉23日合伙煽动民众,举行所谓的“反红媒”示威,宣称要把“亲中”媒体赶出台湾。岛内网友酸讽,“绿营继东厂之后,要兴文字狱”,并让“绿色媒体滚出台湾”。

黄国昌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黄国昌  图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湾《旺报》《中国时报》等媒体6月24日报道,黄国昌与陈之汉举办所谓“反红色媒体”示威,宣称要“把统战媒体赶出台湾,因为这类媒体近年来对台湾民众有影响”。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还对“所有活动发起人”表示“感谢”。另外,主办方此次并未公布参加人数,仅称“不方便自己讲有多少人”。

  对“台独”这次所谓“反红媒”活动,《中国时报》24日批评称,如今的民进党禁止媒体讨论统一,难道是因媒体的影响力已威胁到民进党的政权,所以使出抹黑、清算、限缩经营与撤照等手段,务求去之而后快?反倒是民进党不断深入校园,甚至出手更改课纲,资助小型网路媒体宣扬台独,组建网军带动舆论风向,明目张胆地把政党带入校园、媒体,以引导意识形态。《中国时报》并反问“到底是谁在洗脑谁?”

  除此之外,《旺报》24日刊发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王崑义的文章称,民进党执政3年来,由于执政不力,去年“九合一”选举遭到人民的唾弃,却不知反省,反而指称是媒体制造假新闻,误导民众认知政府的执政能力。于是,就像农委会还特别编列1450万元新台币(约合322.81万元人民币)预算,作为买“网军”向假新闻宣战的利器,“1450”在台湾就成了“网军”的代名词。

  文章称,今年以来,绿营更是把矛头指向“红色媒体”,硬是要把民进党政府执政不力,是因为“红色媒体”的报道所致。文章直指,只要能把大陆拉进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战局,才是民进党最大的目的。明年这场选举,民进党若不把大陆拉入战局中,他们没把握打赢这场选战,甚至怎么打,恐怕都没招了。

  文章还说,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败,在找不到可以对战的对象之后,干脆制造一个“红色媒体”的影像,把已经多次在北京举办的两岸媒体高峰会的参与者,全部划归“红色媒体”的范畴。文章还点出黄国昌以的小算盘,黄国昌在遭到“时代力量”的排挤后,以此作为号召特意举办游行,想要一举翻身。

  对于这场所谓的“反红媒”示威,有岛内网友表示,“看样子绿营继东厂之后,要兴文字狱!”

  还有网友呛绿色媒体“滚出台湾”。

  更有网友直言,“只要不是绿色,就抹黑抹红,‘台独’的一贯伎俩,容不下其他颜色。”

  文/尹艳辉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