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啤酒在韩销量大幅上升 韩媒:麻辣烫是功臣

中国啤酒在韩销量大幅上升 韩媒:麻辣烫是功臣
2019年06月24日 12: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啤酒动摇韩国进口啤酒格局 韩媒:麻辣烫是“功臣”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韩媒称,中国啤酒正在动摇韩国整体进口啤酒的格局。最近流行的“麻辣烫”也是这场中国啤酒热潮的一大“推手”。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6月21日报道,CU便利店对最近5年各国啤酒的销量比例进行分析后发现,一直稳居销量榜第一名的日本啤酒销量有所下降,而中国啤酒的销量则大幅上升,成了市场的新兴“强者”。

  报道称,在2014年韩国的进口啤酒销量中,日本啤酒占比达到38.1%,但在今年这一比例下降到了27.5%。相反,中国啤酒销量占比则从2014年的4.9%上升到今年的10.2%,上升了一倍多,排名也从第7名上升到了第3名。

  有分析认为,中国啤酒销量上升,备受追捧的“麻辣烫”堪称幕后功臣。事实上,原本聚集在大林洞和建国大学附近的麻辣烫餐厅,在最近一两年的时间里已经扩散到光化门、汝矣岛、江南地区,甚至渗透到了社区胡同商圈。

  报道称,随着越来越多的YouTube博主通过美食频道展示麻辣烫的制作过程,自己在家做麻辣烫的人也越来越多。电商平台薇美铺的数据显示,中国香辛调料“麻辣粉”和麻辣烫食材今年的销售额相比去年增加了96倍以上,麻辣香锅制作材料的销售额也比去年增加了41倍以上。随着麻辣烫、麻辣香锅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被叫做麻辣“伴侣”的青岛啤酒的销量也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张义凌

麻辣烫麻辣啤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