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72.04斤西瓜新晋“瓜王”,从内蒙古扶贫基地抵京

172.04斤西瓜新晋“瓜王”,从内蒙古扶贫基地抵京
2019年06月24日 12:18 新京报
原标题:172.04斤西瓜新晋“瓜王”,从内蒙古扶贫基地抵京

  新晋“瓜王”刷新大兴西瓜种植历史的最高纪录,将被赠送给大兴机场。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6月24日,一颗重达172.04斤的巨型西瓜,乘坐“专车”从老宋瓜王内蒙古扶贫基地运回大兴。这个新晋“瓜王”,刷新了大兴西瓜种植历史的最高纪录,同时将作为大兴礼物,被赠送给新机场。

  据了解,2018年初,北京市农产品企业“老宋瓜王”,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玫瑰营镇开展扶贫合作,通过管理人员、技术团队入驻玫瑰营种植基地,与当地50户贫困户签订脱贫合作协议,陆续种植西瓜48棚,吸纳当地贫困农民35人就业。

  由于内蒙古气温低,“老宋瓜王”今年2月25日在内蒙古扶贫基地定植,经过109天的精心培育,这个巨型西瓜昨日被采摘,由四位男士合力抬起上称称重。最终,“瓜王”以172.04斤的重量,刷新了今年大兴西瓜节160.12斤瓜王的最新纪录。

  “老宋瓜王”负责人表示,新“瓜王”将作为大兴礼物,赠送给今年9月投入运营的北京新机场。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于音 校对 柳宝庆

内蒙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