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以属地气象部门信号为准 启动停课等机制

广州:以属地气象部门信号为准 启动停课等机制
2019年06月24日 23:4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广州市教育局:停课延迟上放学以属地气象部门信号为准

  今年是厄尔尼诺现象特别突出的一年,“累计雨量大、强度强、覆盖范围大”,如何做好防控?24日,广州市教育局发布《广州市教育局关于继续做好防御灾害性气象工作的紧急通知》(简称《通知》),部署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今年“龙舟水”已给我省带来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通知》明确,各单位要认真总结防御“龙舟水”的经验,对照是否做好应对防汛救灾工作思想准备、指挥体系是否完整、防御工作是否有提升一级、责任制是否落实、三防应急响应启动后,责任人是否上岗、制度是否到位、各级指挥部是否24小时带班值班、应急响应是否启动、预警信息是否到位、转移人员是否及时、安全隐患是否及时排查整改、抢险救援的队伍和物资等方面是否到位等问题查缺补漏,确保万无一失。

  《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各单位、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执行《广东省台风暴雨极端天气学校安排停课指引》《广州市气象灾害防御规定》《广州市公众应对主要气象灾害指引(2019年修订稿)》的要求,以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暴雨预警信号为准,及时启动停课或延迟上放学机制。各区教育局要会同当地气象部门,制定、完善本地区学校灾害性天气延迟上学及停课指引,要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向老师、学生、家长、员工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通知全体人员做好准备,加强防护。学校应当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校舍开放,保障在校学生的安全。必要时,必须配合本地区政府、三防指挥部,将校舍作为安置受灾群众、救灾物资的场所。

  广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教育系统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通知》还要求按照防汛值守和信息报送的要求,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实行 24 小时应急值守,确保报送渠道畅通,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遇重大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芳庭 通讯员 穗教宣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