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民党初选首场政见会 韩国瑜郭台铭等将同台交锋

国民党初选首场政见会 韩国瑜郭台铭等将同台交锋
2019年06月25日 04:00 环球时报

  原标题:国民党初选首场政见会,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等人将同台交锋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国民党“总统”初选首场“国政愿景电视发表会”25日将在高雄登场。高雄市长韩国瑜、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以及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等人将同台交锋。

  国民党智库规划的25日高雄场聚焦“宪政”“外交”、两岸及“国安”四大议题。几名参选人不敢怠慢。据联合新闻网24日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向不同领域约30名学者、智库专家以及近20名卸任政务官咨询,咨询议题包括“一例一休”等。郭台铭特别致电请教在美国、日本、东南亚和香港等地的友人,以更洞悉国际情势。选战经验丰富的朱立伦参选以来早已提出多项政见,对于发表会则是平常心以待。不过朱过去是台大教授,幕僚最常提醒他的就是不要总像上课一样。

  24日,朱立伦在接受电台专访时称,半年来他在脸书直播27次,全台各地又不知发表了多少政策。对于政见会没有辩论,朱立伦直言“怪怪的”,变成一个18分钟的演讲比赛。郭台铭称,对于政见会他是“大姑娘上花轿”,25日的议题是“国防外交”不是他擅长的项目。他说,辩论会只有12分钟,光一个两岸5000字就写不完,所以他很紧张。

  高雄政见会之后,国民党还将于6月29日在台中、7月3日在台北举办电视发表会。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政见会的讨论题目日前曝光,如台当局该如何走出“外交”困境?如何突破两岸僵局,开创新局?政见会后,国民党“总统”初选全民调将在7月8日至14日进行,7月17日提报中常会,7月28日全代会正式通过提名。

  团结仍然是国民党的最大隐忧。据《联合晚报》24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当天公布的国民党内互比民调显示,郭台铭排第一,朱立伦排第二,韩国瑜暂居第三。朱立伦提醒说,在政党对比方面,蔡英文已经明显领先郭、韩,“这才是国民党最大的警讯”。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