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严格选人用人 修复被严重破坏的政治生态

辽宁:严格选人用人 修复被严重破坏的政治生态
2019年06月25日 12: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辽宁严格选人用人 修复被严重破坏的政治生态

  6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一军介绍“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辽宁实践”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求发介绍,近年来,辽宁下大力气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切实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消除薄熙来、王珉流毒和辽宁系统性拉票贿选问题恶劣影响。”

  陈求发表示,过去一个时期,辽宁的政治生态遭到了严重破坏,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选人用人出了问题。辽宁把选人用人作为净化修复政治生态的突破口,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在干部管理方面,组织制定各类干部管理规定,包括党政领导干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省属企业领导人员、巡视员副巡视员职务晋升4个管理规定,出台了日常了解、分析研判、动议酝酿、沟通推荐、实际考核、年度考核、任免谈话、干部交流等10个工作办法。在统筹全省干部资源方面,去年10月以来,新配备了75名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推动干部跨地区、跨部门交流任职。此外,还先后选派了一大批年轻干部接受锻炼,其中到基层锻炼有200余名,援藏援疆100余名,到乡村任职12000名。同时,实施“人才服务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兴辽英才计划”,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助力辽宁振兴。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董鑫

 

 

责任编辑:王亚南

陈求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