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金平:没讲过独立参选 明天决定的不必今天决定

王金平:没讲过独立参选 明天决定的不必今天决定
2019年06月25日 12: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王金平:从没讲过独立参选,明天决定的事不必今天决定

 王金平。东方IC  资料 王金平。东方IC  资料

  在6月6日宣布退出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国国民党党内初选后,国民党资深党员、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再次否认外界关于其“脱党独立参选”的传闻。

  据台湾“中央社”6月25日报道,王金平当天出席了“中华科技金融学会”区块链应用论坛,会前对于“脱党独立参选”传闻表示,自己没讲过独立参选,并且“时间还那么久,明天决定的事不必在今天决定”。

  针对将于25日晚正式登场的国民党初选首场政见会,王金平表示,即使自己没有参加初选,但也一定会重视,包括两岸应恢复稳定和平关系等都是今晚受到关注的议题。

  目前,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国民党内,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获29%民意支持暂居第一,朱立伦26.7%居次,韩国瑜26.4%居第三位。对此,王金平表示,民调起伏是“自然现象”,无论谁出线,都会努力跑基层,为国民党赢回台湾政权努力。

  另就韩国瑜近期岛内造势行动一事,王金平认为,造势有扩大的效用,“最起码大家还是能团结起来”,持续加强支持声势。他表示,朱立伦与韩国瑜各自有自己的竞选方式,应互相给予尊重、祝福。

  此前,6月6日上午,王金平在与国民党五人小组会见后,正式公开宣布不加入国民党党内初选。

  4天后,国民党于6月10日正式公布了参加党内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初选名单,其中包括高雄市长韩国瑜、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5人。

  6月15日,王金平曾否认过“脱党独立参选”传闻,强调“那是误传”,未来自己还是要帮助国民党“翻转台湾”。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王亚南

王金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