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首相吕特将访华 中方:愿同荷拓展各领域合作

荷兰首相吕特将访华 中方:愿同荷拓展各领域合作
2019年06月25日 16:12 环球网

  原标题:荷兰首相吕特将访华 中方:愿同荷方进一步拓展各领域合作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

  [环球时报-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19年6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你刚才宣布了荷兰首相吕特将访华的消息。能否介绍此访有关安排和中方对此访的期待?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荷兰关系?

  耿爽答:访华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同吕特首相举行会谈,就中荷、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此外,李克强总理和吕特首相将共同出席气候变化全球适应中心中国办公室揭牌仪式。

  荷兰是欧盟创始成员国,是中国在欧盟内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荷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高层交往密切,贸易、投资、农业、水利、生态环保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丰富多彩。两国在坚持自由贸易、维护多边主义等方面拥有广泛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荷关系,愿同荷方进一步挖掘潜力,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系吕特首相就任以来第四次访华,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深化中荷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玉

首相荷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