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一3岁女童和外公双双走失,背后的原因令人唏嘘

上海一3岁女童和外公双双走失,背后的原因令人唏嘘
2019年06月25日 17:09 上观
原标题:上海一3岁女童和外公双双走失,背后的原因令人唏嘘
摘要:“现在,老人带歪已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都适合带娃。我们年轻人应该在家庭生活中做到关爱老人、陪护孩子,毕竟带娃是父母的责任,不是祖父母的义务。”

近日,上海静安一名3岁女童独自在大融城徘徊,疑似与家人走散。静安警方接报后迅速找到了女童家长,同时得知带女童出来的外公也不知去向。老人去哪儿了?为何丢下外孙女不管?背后的原因让人唏嘘。

 

6月21日20时30分许,静安公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大融城广场上看到一名莫约3、4岁的小女孩疑似与家人走散。民警迅速到场找到这名女孩,但因孩子太小不能说出自己父母的联系方式与家庭住址,只能确定是在附近一家幼儿园上学,于是接警民警一面通过商场广播找寻孩子家长,一面与幼儿园联系试图通知孩子母亲。

 

事情很快有了进展,当晚20时50分,根据幼儿园提供的联系方式,民警成功联系上了孩子母亲王女士。

 

在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王女士母女团聚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电话里,王女士表示孩子当晚是跟外公一起出门的,可现在只剩孩子一人,那么孩子的外公呢?

 

接警民警当即将该情况反馈到110指挥中心,增员警力抵达后与商场工作人员一同寻找孩子外公的下落。

 

20分钟后,增员民警夏文涛等人最终在大融城广场通往高平路的一条隐蔽的小道上找到了女孩的外公。“当时我们注意到一名老人独自推着辆空的婴儿车在这条小道上徘徊,这条小道上平时没人走的,我们觉得奇怪,就上去问了。” 彭浦镇派出所巡逻队副队长夏文涛介绍。

 

但是,老人见到民警后完全说不清楚情况,还有抵触情绪,夏文涛随即给他看了外孙女的照片,老人突然变得激动,民警知道,他们找对人了。

 

原来,这名外公年事已高并患有疾病,时有神志不清,平时也不太出门。当晚拗不过外孙女,带着她去商场玩。在这对老小走散后,老人曾听到过广播里的寻人启事,却怎么也找不到商场的广播室,又不愿主动去问别人,就想着用自己的“办法”找孩子,结果自己还迷了路……

 

在众人的努力下,这一家三代人最终在商场门口相聚,看到父亲和女儿都安然无事,王女士松了口气。在核查身份无误后,王女士带着老人、小孩走出了派出所,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处理完这个警情,静安分局彭浦镇派出所民警夏文涛有些感触。“现在,老人带歪已成为普遍的社会现象,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老人身体和精神状况都适合带娃。我们年轻人应该在家庭生活中做到关爱老人、陪护孩子,毕竟带娃是父母的责任,不是祖父母的义务。”

栏目主编:简工博 文字编辑:简工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