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驳美以“中国黑客攻击”报告:凭空指责

外交部驳美以“中国黑客攻击”报告:凭空指责
2019年06月25日 20:26 环球网

  原标题:外交部驳美以“中国黑客攻击”报告:凭空指责不专业不负责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6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某研究团队称,有黑客针对30多个国家的十多个电信公司发起网络攻击,以获取企业和个人数据。研究人员认为,这些黑客使用的是一个中国黑客团队之前使用过的工具。中方对有关指控有何回应?

  耿爽:这是谁做的研究报告?

  记者:美国和以色列的机构。

  耿爽:我没有看到过你提到的这个报告。

  首先,我要重申,中方坚决反对并依法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不允许任何国家或个人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基础设施从事网络攻击等非法活动。

  第二,网络空间虚拟性强,溯源难,行为体多样,在调查和定性网络事件的时候应拿出充分的证据,凭空指责既不专业,也不负责任。真正长期关心网络安全问题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棱镜门事件”,也应该听说过“方程式组织”,更应该知道个别国家动辄就对他国发动“网络战”。就在几天前,就有一个国家声称对伊朗发动了网络战。这些事件给全球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敲响了警钟。

  第三,我愿再次强调,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事关各国共同利益,需要国际社会共同维护。“冷战色彩”的对抗性思维只会毒化合作环境,无助于网络空间的和平与安全。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