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考后“准大学生”行为大赏 | 沸话

高考后“准大学生”行为大赏 | 沸话
2019年06月26日 18:36 新京报
原标题:高考后“准大学生”行为大赏 | 沸话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在大学生忙着“肝”期末DDL,上班族没日没夜996的时候,一群自由的小精灵正在放飞自我。他们的心情,就像歌中唱的那样,“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2019年高考已结束近20天,志愿填报也将在这几天内结束。面对三个月无作业长假,准大学生们都会干啥?

  有人迫不及待地钻进被窝,把过去几年缺的觉都补上。(但因生物钟,不少同学在第二天清晨六点半如约醒来。)

  有人进入“放纵”模式,胡吃海喝、熬夜追剧、蹦迪K歌。

  有人开始计划毕业旅行!约上好友,查好攻略,把书包换成行囊,去看看书本外的世界。

  有人并不知道要做什么。没有了刷不完的题目,和朝夕相处的同窗,生活仿佛空了一大半。

  有人还处于学习的惯性状态,没做完的模拟卷再做一遍,背单词、练听力,托福雅思四六级不在话下。

  有人早已办好了健身卡,报上了特长班,希望三个月后瘦成一道闪电、还能多个一技之长,迈向人生巅峰。

  有人把完考的激动,化作“买买买”的动力,一咬牙清空了购物车。有电商平台反映,高考结束当晚,新用户暴增。

  有人抓紧时间变美,接受整形美容手术。不少家长也欣然陪同,爽快刷卡。

  有人加入学车行列,拿到驾照的那一刻,甚至比拿到录取通知书还要开心。

  此外,不少网友也分享了自己高考后的生活状态:

  沸腾君(xjb-feiteng)觉得,高考结束,意味着接下来的生活,更多要靠自己规划。在适当放松娱乐的同时,也要为未来的自己“投资”。

  十余年寒窗,求学的同时,不应忘记背后支持的家人。三个月后,学子各自远走,不少父母难以跟随,只能守望。所以,安排假期生活,除了出去浪,也要多回回家呀。

  □ 徐璟萱(大学生)

  编辑:王言虎 实习生:徐璟萱  校对:卢茜

高考后高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