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书法长卷《创新赋》亮相南京创新周

书法长卷《创新赋》亮相南京创新周
2019年06月26日 18:26 交汇点资讯
原标题:书法长卷《创新赋》亮相南京创新周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记者 郭蓓)“灯影桨声,难忘历史胜迹;江南佳丽,长忆岁月峥嵘。仰观俯察,探寻天地奥秘;推陈出新,颂赞智慧人生……”一幅徐徐展开的书法长卷,吸引了众多中外嘉宾驻足观看,合影留念。这是今天上午2019南京创新周、紫金山创新大会现场的精彩一幕。  11米长,1200多字,浓缩了南京地域文化和科技创新印记……由南京大学教授、中国辞赋学会会长许结撰文,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题字,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美院博士、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赵彦国书写的书法长篇《创新赋》亮相2019南京创新周开幕式现场。  在这场以“创新”为主旨的大会上,文化的创新强力发声。“《创新赋》在内容上彰显了金陵文脉的历史传承、当代人文科技创新以及新时代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是以书法艺术的形式浓缩南京文化、科技、创新的鸿篇巨制。”赵彦国表示,该赋在科技创新周上登场,用古典书法的形式将南京文脉、科创成果娓娓道来,俨然一册浓缩的南京文化符号。搭载科技创新的时代列车,也让文化自信更生辉。此次创作巧妙运用了中国书法文化,说好古今融合、文化科技的新时代故事,也是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一种全新尝试。

书法创新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