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坚持高质量发展 笃定前行】江苏:优化营商环境 吸引外资高增长

【坚持高质量发展 笃定前行】江苏:优化营商环境 吸引外资高增长
2019年06月26日 20:10 央视
原标题:【坚持高质量发展 笃定前行】江苏:优化营商环境 吸引外资高增长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江苏全力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今年1至5月江苏利用外资全国第一,新设立外商投资项目和实际利用外资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在南京江北新区,今年以来,几十家北欧初创型科技企业相继落户在这里,而扎堆落户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里有他们想要的环境。

  外资企业做事顺畅,这得益于江北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大胆创新,作为国家级自主创新先导区,他们把全国所有自贸区的154条成熟经验,在这里全部复制、推广,着力打造科技企业成长最优的创新生态。

  今年以来,江苏省在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资上可谓是大刀阔斧。一月份,江苏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26条举措公布,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五月下旬,江苏推出150项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清单,涉及企业开办、运营到注销等“全生命周期”,降低企业的经济、时间和制度成本,与此同时,政府做出“3550”服务时限承诺,也就是3天完成企业登记,5天做好不动产登记,50天办好工程许可证。

  倒逼正在给江苏省各级政府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

  在无锡高新区,这家生产工业水处理设备的法国企业,今年以来销售增长超过了30%,生产已经开始跟不上销售了。3月份开始追加投资,建设新厂房、引进欧洲最新的生产线。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政府为他们的新项目量身定制了专项服务,原来需要自己来回跑多个部门解决的事,如今在手机微信群里就能分分钟搞定了。

  日益优化的营商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投资江苏。今年1至5月,江苏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31.4%。新一轮外资的快速进入,正在推动江苏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向着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

江北新区落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