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根廷部长出席G20前先访北京 寻求扩大对华贸易

阿根廷部长出席G20前先访北京 寻求扩大对华贸易
2019年06月27日 06:1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阿根廷寻求扩大对华贸易 将推动多项合作倡议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外媒称,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马科斯·培尼亚6月25日表示,他在赴日本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先访问北京,是寻求“扩大与中国的贸易交流”。

  据埃菲社6月25日报道,培尼亚是在战略事务国务秘书富尔维奥·蓬佩奥的陪同下访华的。

  培尼亚表示,此番访华旨在回顾一些双边议题。

  报道称,这些议题包括阿根廷对中国的食品出口,尤其是牛肉和猪肉出口。阿根廷还希望加大对华大豆出口,并在中国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的进程中获益。

  此外,培尼亚宣布,今年9月一个高级别企业论坛计划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论坛期待中国私营企业参加,以加深阿根廷与中国在旅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双方将重点推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探讨深化互利友好合作,并称阿根廷同中国在包括核能在内的各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

  另据路透社6月25日报道,在与北京方面举行双边会谈后,阿根廷6月25日表示有兴趣与中国一道推动多项倡议,包括中国在阿根廷建设第四座核电站,以及向中国出口在阿根廷加工的豆粕。

  报道称,一旦最终敲定,该核电站将成为中国在阿根廷出资建设的规模最大的项目之一。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

  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培尼亚在声明中表示,“政府有意推动”核电站建设。

  培尼亚还特别提到了旨在允许阿根廷向中国出口如豆粕等大豆产品的双边磋商。

  报道称,阿根廷一直在努力游说,争取获准向中国出口豆粕。它已经在向中国出口大豆。在中国,这些大豆被加工成牲畜饲料。

责任编辑:吴金明

大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