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四项机制”促进派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

南宁:“四项机制”促进派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
2019年06月27日 10:17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南宁:“四项机制”促进派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

  为切实解决派驻机构与驻在单位联合监督协调不够、合力不强等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委近日出台《驻市扶贫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与市扶贫责任单位党组(党委)工作协调“四项机制”》,通过细化具体化定期会商机制、重要情况通报机制、线索联合排查机制、联合监督执纪机制等四项机制,压紧压实扶贫责任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强化定期会商,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每2个月至少召开1次例会会商,重点围绕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中央纪委以及自治区纪委、市纪委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安排推进实施情况等8类内容进行会商。

   
  强化情况通报,采取会议通报、书面通报、廉政谈话等方式,主要围绕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派驻机构履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在专题会议或其他工作会议进行双向通报。

    
  强化线索排查,紧盯贯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6类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走访调查等方式排查落实扶贫政策、项目和补助资金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加强问题线索集中统一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和工作纪律,确保问题线索联合排查质量和效果。严肃工作纪律,对因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失误和严重后果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强化联合监督,明确扶贫政策执行情况检查等8类联合监督执纪事项,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背后的责任履行、纪律执行和干部作风问题。督促驻在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及时发现本部门本系统扶贫政策执行、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实施推进、干部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强化联合监督执纪成果运用,驻市扶贫责任单位纪检监察组与市扶贫责任单位党组(党委)及时梳理分析监督执纪成果,开列问题清单,准确定性,逐一明确处置意见。(南宁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韦恒聪)

 


 

 

腐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