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20大阪峰会 中方实现四个目标

G20大阪峰会 中方实现四个目标
2019年06月29日 16:11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代表团评价G20大阪峰会: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中方实现四个目标

摄影 邹志东摄影 邹志东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赴大阪特派记者 邢晓婧]29日下午,外交部G20特使、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在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时表示,此次G20大阪峰会取得积极成果,中方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王小龙介绍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刚刚闭幕,当前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上升,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冲击国际秩序和多边贸易体制,国际社会对这次峰会十分关注。二十国集团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围绕世界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包容和可持续性发展、基础设施、气候、能源、环境等议题进行讨论,通过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宣言》,还就网络反恐发表单独声明。

  中方参与会议实现以下四个目标:第一,凝聚各方共识,坚定表明对多边主义的支持。第二,坚定支持开放型的世界经济,引领世界经济前进的方向。在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给世界经济带来明显下行风险的背景下,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第三,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智慧。第四,促进团结合作,构建广泛的伙伴关系网络。

  当地时间29日上午11时50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大阪举行会晤,会见时间约80分钟。中美双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见结束后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公司提供产品。对此,王小龙在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美方说到做到的话,中方肯定欢迎。华为是一家私营企业,其信息技术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这样一个公司不论到哪里都会对当地的通信产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对其进行限制,最后肯定导致双输的局面。

  王小龙还说,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下,此次G20大阪峰会取得积极成果,对此给予积极评价。这些成果有利于提振国际社会作为多边组织的信心,也有助于巩固G20作为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作用,向国际社会传递了积极信号。

责任编辑:张申

特朗普G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