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媒体:听说上海垃圾分类把歪果仁都逼疯了

媒体:听说上海垃圾分类把歪果仁都逼疯了
2019年06月30日 20:13 环球时报

  原标题:听说上海垃圾分类把歪果仁都逼疯了

  上海最新的分类垃圾规则你已经搞懂了吗?

  不少人已经拿出高考般的精神,研究最新的垃圾分类规则。

  据报道,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根据《条例》,对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可处以50至200元的罚款。

  有段子说,最近在上海生活的人不谈股票,不谈房价,甚至有朋友也不谈,一门心思统统扑在如何正确丢垃圾上。

Via 新浪微博Via 新浪微博

  各种关于如何正确分类垃圾的图解和教程,也在网络上流传。

Via 财经网新浪微博Via 财经网新浪微博

  为了正确区分不同类型的垃圾,有网友甚至请出了“二师兄”来帮助简化记忆。

  @可乐超棒吖:猪能吃的就是湿的,不能吃的就是干的。另外还一些是有毒的。这么大概分一下应该没毛病吧~

 Via 网络 Via 网络

  那么,中国的垃圾分类,老外是否能掌握?快戳视频,看看他们都答对了没有……

  水果皮算什么垃圾?旧电池是哪类垃圾?香烟算哪类垃圾?塑料瓶要丢进哪种垃圾筒?

  我们随机采访的老外们认真地完成了测试。

  关于废电池,很多老外都知道属于有害垃圾。

  有的垃圾老外们知道如何分类,但也有的垃圾让他们一脸迷茫。

  很多老外还是凭借着自己国家的垃圾分类规则,在中国分类垃圾。有时候,他们的确会感到困惑。

  下面这位俄罗斯小伙 Vladimir表示,他已经强烈感受到中国社会对垃圾分类的热情,因为他发现微信到处都是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

  但他也感受到分类垃圾这事儿,难倒了很多人。

  他说现在很多朋友吃完盒饭后,意识到得把剩菜丢进一种垃圾筒,塑料盒丢进另一种垃圾筒,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手一扔就完事了。

  除了问老外们如何分类垃圾,我们也问问他们是否听过智能垃圾筒。

  多数老外都表示:母鸡啊~(I don‘t know。)

  那么智能垃圾筒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呢?

  据上海热线报道,有的智能垃圾筒能“说话”,能帮助居民更好地分类垃圾。

  它能听懂方言,还能和人对话。这是一个棕色的长方体立桶,上面“架”了一个银色的智能装置。装置面板扣在桶盖与桶身之间,右边向外伸出一些,上面嵌有数字键盘。桶身上写着“湿垃圾”三个字,并画有对应图标。智能垃圾桶的左侧还有一个无盖的普通垃圾桶,里面都是空塑料袋。再往左是一个洗手台,打开上方的水龙头就能洗手。

  Via 上海热线

  对于推广垃圾分类这事儿,外国人们都举双手赞成!

  比如这位加拿大妹子认为地球已经受到严重的污染,因此保护环境得付诸行动,而不是嘴上说说。

  也有老外呼吁更多的城市向上海学习,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行垃圾分类。

  但要让市民掌握正确分类垃圾的方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有的老外强调,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花时间让市民习惯正确地分类垃圾。

责任编辑:张申

垃圾分类歪果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