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闫涵将在下月复出,佟健不想给他太大压力

闫涵将在下月复出,佟健不想给他太大压力
2019年06月30日 16:30 新京报
原标题:闫涵将在下月复出,佟健不想给他太大压力

  7月11日,闫涵将参加在海拉尔进行的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第1站,这将是他近16个月来参加的首站比赛。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平昌冬奥会后一度“退役”的闫涵要复出了,他将参加7月11日在海拉尔进行的花滑俱乐部联赛,此后还将参加11月的中国杯。目前,闫涵正在庞清佟健花滑国家集训队训练,主教练佟健表示不会给他太大压力,今年以恢复状态为主。

  佟健介绍闫涵训练恢复情况。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摄

  闫涵是中国花滑优秀的男子单人滑选手,参加了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2018年3月15日,闫涵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役,“我还是做出了选择,选择退役,学习进修,弥补缺失,完善自己。”尽管之后很快删掉这条微博,但闫涵这一年多来没有参加任何国内外的比赛。

  去年9月,庞清佟健花滑国家集训队成立,闫涵的名字位列其中。7月11日,闫涵将参加在海拉尔进行的中国花滑俱乐部联赛第1站,这将是他近16个月来参加的首站比赛。11月,闫涵还将参加在重庆进行的中国杯花滑大奖赛。2013年,闫涵曾拿到过中国杯男子单人滑冠军。

  “从大概5周的训练情况看,(闫涵)整体表现比较稳定。但他毕竟离开赛场有一段时间,我们也比较担心他现在掌控比赛的能力,这几天正在给他做一个队内测试。”据佟健介绍,上周五闫涵测了短节目,稍晚还将进行自由滑测试,“短节目测试,闫涵的三周半、三连三都完成了,很遗憾后内点冰出现一个翻身。不管怎样,今年不着急,希望他恢复状态,我们也不给他太大压力。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可能会突破一些难度,但具体还得看他的身体和跟团队配合情况。”

  平昌冬奥会,中国花滑男单有金博洋和闫涵两人,佟健希望北京冬奥会时能实现3人满额参赛的目标,“希望能跟我们那时的双人滑一样,建立起集团化优势。”

  编辑 张云锋 校对 李铭

闫涵佟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