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郭韩火拼”升级 初选后国民党该如何整合?

“郭韩火拼”升级 初选后国民党该如何整合?
2019年06月30日 19:13 央视

  原标题:同天造势 “郭韩火拼”升级 初选后国民党该如何整合?

  国民党初选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郭韩之间的较量也愈发升级。30日,韩国瑜“决战2020,赢回台湾”造势活动最终场在新竹县政府前登场,而郭台铭也在板桥举行被外界视为首场个人造势的踩街及游园会,而且还携94岁的母亲、夫人曾馨莹、弟弟郭台强、长子郭守正共同出席,可谓全家总动员。郭台铭与韩国瑜同日造势,较劲意味浓厚,引发话题。

  韩国瑜今天在新竹举办造势活动,这是韩国瑜在国民党初选民调前的最后一场造势,因此也被视为封关造势的重要一役。活动表定下午4时开始,但中午就有大批韩粉现身,主办方在下午4时24分宣布,现场人数已突破12万人。

  巧的是,郭台铭参加的游园会表定时间也是下午4时开始,地点选在板桥第二运动场。这场游园会被认为是郭台铭第一场公开造势的大型活动。同一天同一时段举办造势活动,被外界解读火拼意味浓厚。

  而在29号刚刚结束的国民党初选第二场政见会上,郭台铭一上台即喊话韩国瑜,称“韩市长,我知道你这个云林女婿在高雄很忙,所以这些云林的事情我帮你做了。”此话被外界解读,不仅是在酸韩国瑜,也是在拉拢一项力挺韩国瑜的云林县长张丽善,向她发出自己可以为云林做更多事情的暗示。

  郭韩二人直接对垒,他们支持者之间的对打更激烈,韩国瑜新竹造势现场舞台后方就被“果冻”挂出巨幅郭台铭广告,较劲意味浓厚,郭台铭还霸气呛声,“他要选我的场地,我有什么办法?”。而韩粉为怕韩国瑜出局,喊出“选人不选党”的口号,表明只支持韩国瑜个人的坚定立场。

  郭台铭自4月中宣布参选后声势一路高涨,竞选广告量、质兼具,更是台湾第一位参选总统的首富,政策方向主攻经济、产业、科技,提出“东进、西和、北接、南拓”战略蓝图。郭台铭的参选与美国总统川普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被外媒称做台湾川普,他的一言一行也将被高度关注与讨论。相较于郭台铭,“草根”出身的韩国瑜则吸引了大批“庶民”,再加上去年九合一选举从民进党手中夺回高雄的亮眼成绩,让他在国民党内容也拥有大批支持者。很多人担忧,郭台铭与韩国瑜越来越对立,会不会影响未来整个国民党的团结?

  王金平:

  团结都来不及了 别再酸来酸去

  针对郭韩激烈的火拼,已退出国民党初选的前“行政院长”王金平呼吁,双方应该停止各方面互相酸来酸去,或者是互相来做无谓的攻击,国民党团结都来不及了还要再分裂,他想应该为着2020年国民党能够重新赢得政权而努力,这是最高的目标,大家应该团结起来一起达成。

  史硕仁:

  郭韩相争 1+1=3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工商建设研究会历届会长史硕仁分析,大部分韩粉都是温和理性,跳出来批评韩,多半是绿执政的支持者,跳出来反对也很正常,至于原本挺韩改挺郭,只能说,这是正常的党内竞争,也不会造成党内分裂,甚至“郭韩相争”对国民党是加分,理由是“1+1=3”,替国民党创造更多的中间选民。

  朱立伦:

  初选过后要迅速整合

  目前排名在前三位的初选候选人朱立伦说,只要经过初选产生的人选,大家都喜欢,也会接受,国民党也应该努力朝这样氛围发展。初选机制不管是不是完美,任何透过初选产生的人,都要接受,绝对不能当仇人,而一旦初选结束,国民党就应该迅速整合。

  目前根据网络统计,韩国瑜网路声量仍位居第一,且在前两次政见发表会声量皆超越郭台铭,不过在“网络好感度”方面,郭台铭则是挤下韩国瑜,夺得第一。

点击进入专题: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张申

郭台铭韩国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