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民政局:要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与社会治理相融合

北京市民政局:要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与社会治理相融合
2019年06月30日 21:46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市民政局:要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与社会治理相融合

  社会组织已经逐步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提供公共服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新京报讯(记者 马瑾倩)近日,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忆初心 展形象 比奉献”社会组织演讲比赛。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要求,要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与参与社会治理的充分融合。

  李万钧在活动讲话中指出,当前,社会组织已经逐步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提供公共服务、倡导公益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特色已经初步形成。

  李万钧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在决策层面要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议题与业务议题有机融合,探索社会组织层面党建决策执行的“议题制”。

  在管理层面,李万钧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联合党委与业务部门深度配合,帮助社会组织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管理水平。在运行机制层面要进一步推动联合党委与枢纽型组织全面整合,有效增强联合党委的合力。

  此外,社会动员层面要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资源与参与社会治理的充分融合,引领所属社会组织有序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脱贫攻坚、2022年冬奥会等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活动和各项社会治理工作。

  此次演讲比赛,来自市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等8家联合党委选送的8名社会组织优秀党员代表进入决赛阶段。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选手所在的8个联合党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新京报记者 马瑾倩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柳宝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