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走后 这儿出现一则罕见通报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走后 这儿出现一则罕见通报
2019年07月01日 2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走后第三天,这儿出现一则罕见通报

  6月29日,黑龙江省绥化市纪委监委发布一则通报:海伦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原所长蔡立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下,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通报中直接提到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已经很多,但是在通报中有“在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下”的提法,观海解局还是第一次见到,可以说非常罕见了。

  在本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过程中,黑龙江的扫黑除恶督导几次登上“头条”,而且多地出现密集通报“保护伞”的情况,甚至哈尔滨呼兰区20天连续打“伞”13人,区委原书记也“被打”。

  督导组走后第三天“罕见”通报公布

  先从这则罕见通报说起。

  蔡立嵩,男,汉族,1971年出生,黑龙江海伦人。

  他最早在当地东方红小学当老师,1995年开始转入海伦市公安局工作,做过交警、刑警、治安警察,2009年出任海伦市公安局向阳派出所所长,今年6月被免职,他在所长这个位置上做了10年之久。

  黑龙江是中央扫黑除恶第三轮督导的对象之一,6月5日至7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进驻黑龙江开展工作。6月21日,第14督导组下沉督导大庆市、双鸭山、七台河、黑河、绥化五市。

  观海解局注意到,在绥化市下沉督导的时间是6月21日至6月27日。也就是说,督导组走后第三天,这则罕见通报发出。

  一地4天连续通报4名“保护伞”

  督导组在下沉督导期间,在各市还会针对县(区)再开展具体的下沉督导。例如,《绥化日报》报道显示,6月2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督导兰西县。督导组由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罗继广带队,一行三人。副市长、公安局长史衍芳陪同督导。兰西县委书记李英男,县长韩奉财等县领导参加督导并接受访谈。

  前一天,23日,兰西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陈士良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通报中直接提到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陈士良曾担任兰西县兰西镇派出所所长、利民派出所所长,去年12月刚刚担任兰西县公安局拘留所所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绥化市庆安县,从24日至27日,每天都有1名“保护伞”被通报,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分别是:

  庆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丙文涉嫌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庆安县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大队原大队长兼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原局长唐宪龙涉嫌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庆安县公安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尚满涉嫌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庆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大队长李晗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可以看到,4人中有3人都是“主动投案”且“配合调查”。

  一个区20天内通报13名“保护伞”

  6月30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哈尔滨市呼兰区委原书记朱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至此,从6月10日开始,呼兰区已经通报13名“保护伞”。

  具体来说,6月10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副区长刘东等4人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6月13日,呼兰区政协原主席孙绍文为黑社会集团充当“保护伞”被查;6月16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原环保局局长张淑华等6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接受审查调查;18日,哈尔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视员,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民盟哈尔滨市委主委(不驻会),市政协常委(不驻会)高岩涉嫌严重职务违法并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接受监察调查,高岩曾在2006年12月至2011年9月出任呼兰区副区长。

  一个区接连通报13名“保护伞”实属少见。

  资料 | 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 黑龙江日报 绥化日报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高语阳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