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维护多边主义是人心所向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维护多边主义是人心所向
2019年07月01日 04:46 人民日报

  原标题:“维护多边主义是人心所向”

  “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以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各国深化务实合作,为世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日本外国记者中心理事长赤阪清隆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应继续弘扬伙伴精神,开展广泛合作,为维护国际秩序、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赤阪清隆认为,逆全球化、孤立主义和单边主义不仅妨害自由贸易的发展,最终还会严重阻碍全球经济增长。“只有坚持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加强互利合作,才能实现经济平衡、可持续增长。”

  赤阪清隆长期在日本外务省和联合国工作,对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全球治理议题有着独特见解。他认为,二战结束以来一直支撑世界各国经济增长的、基于规则的国际体系正遭受冲击。如何进一步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是国际社会面临的考验。他表示,各国必须尊重和支持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而非动辄采取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措施。

  “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世界经济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重大挑战,维护多边主义是人心所向。”赤阪清隆表示:“二十国集团成员都应坚决捍卫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使经济全球化朝着正确方向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持久动力。”

责任编辑:张建利

联合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