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次绝不能容忍” 今晚《新闻联播》严正表态

“这次绝不能容忍” 今晚《新闻联播》严正表态
2019年07月02日 22:21 环球网

  原标题:“这次,绝不能容忍!”今晚,《新闻联播》严正表态

  《新闻联播》刊播央视快评:香港的法治不容挑战

  针对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发生的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7月2日的《新闻联播》刊播《央视快评:香港的法治不容挑战》。

  快评说,2019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纪念日。

  就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一些极端分子冲进立法会大楼,肆意打砸破坏,在庄严的立法机构上演的这一幕世所罕见,也遭到了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同声谴责。

  法治作为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是维护和保障香港持续稳定繁荣的重要基石,只有在遵守法治的基础上才能行民主之实,违背法治精神的民主只会走向极端,进而产生暴力。这种在立法会大肆破坏的暴力行为已经超越了正常的游行示威活动,是明目张胆的违法犯罪,严重扰乱了香港的社会秩序,对此,绝不能容忍。

  如果怂恿、纵容这样的暴行,那就是对香港法治精神的亵渎,是对一切守法公民的公然挑战,一定会将香港推向无法无天的境地,严重损害全体港人的根本利益。

  香港回归后,广大居民在“一国两制”和基本法下享有广泛的民主权利和前所未有的自由,香港保持繁荣稳定,正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过程中逐步解决面临的许多发展难题,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我们对香港的未来充满信心。

  7月2日下午,清洁工人在清理示威者张贴的标语,立法会大楼外墙的玻璃很多都被砸碎,一片狼藉,警方拉起了封锁线,各国媒体记者仍然在附近拍摄一些立法会被破坏的情况,很多前来围观的市民都摇头叹息,感到痛心。(摄影: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陈青青 文字:杨升)

责任编辑:张申

新闻联播央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