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教师被曝20年性侵10多名小学生 曾获优良教师奖

台教师被曝20年性侵10多名小学生 曾获优良教师奖
2019年07月06日 17:24 环球网

  原标题:台小学教师被曝20年性侵10多名女学生,曾获“资深优良教师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丽媛]台南市一名张姓小学教师,今年3月底被曝性侵女学生长达2年。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深入追查,3个月来又找到10多名被害人,且犯罪事实前后横跨长达20年。而值得一提的是,该教师还曾获“20年资深优良教师奖”。

记者会现场图(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记者会现场图(来源:台湾“东森新闻网”)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网”、《自由时报》等媒体报道,台湾“人本教育基金会”今天(6日)举办记者会,请来被害人现身说法,揭露该张姓教师的恶性。

  “人本教育基金会”南部办公室主任张萍说,今年3月看到张姓“狼师”的性侵新闻后,她直觉不只一个孩子受害,深入访查后竟又找到10多名被害人。她说,根据被害人的陈述,张姓教师非常有心机,不但常请学生吃东西,还会在学校活动中充当摄影师,再把学生照片制成光盘送给家长,甚至帮家长接送小孩,因此深得家长信任,以至于后来有学生反映受侵犯,家长都认为不可能。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称,张姓教师的犯行横跨2所学校,他在第一所学校待了7年,第二所学校待了18年。张萍则提到,根据清查结果,张姓教师任教的第一届学生就有人遭性侵害。20年前就有学生向学校举发,但校长却因为担心领不到退休金而没有处理。

  “人本教育基金会”表示,目前学校接获举报人数超过20人,第二所学校已于6月初解聘张老师,“社会局”也于7月初开罚并公告姓名。

  但“人本教育基金会”也表示,“我们相信实际受害人数绝对不只如此。”为此,要求台南市政府应组项目小组,全面清查受害学生、包括毕业生,以协助受害人行使权利,并给予免费心理咨商。此外,台南市教育局应彻查两校校长及教职员长期包庇张姓教师的责任,于调查期间应停止校长职务,并解聘两校校长,使其终身不得聘任为教师。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台南市教育局称,在获悉本案后已责成校方依法组成调查小组进行调查,5月27日该校性平会调查确认并上报后,隔日即依法解聘张姓教师,并同步通报全台不适任教育人员信息网,让该教师终身不得继续任教于教育界。

  台南市教育局还称,对“人本教育基金会”所指本案涉及其他学校和人员的责任,教育局已另案调查,相关人员若有疏失,定会严惩,绝不护短,追溯期也没有上限。

  事件曝光后,有岛内网友怒骂该张姓教师,衣冠禽兽↓

  有网友质疑,这样也叫“优良教师”?

  还有网友要求公布校名、教师姓名和照片↓

  有网友震惊表示,竟然隐瞒那么久没曝出来↓

  还有网友指责学校校长不处分,导致张姓教师横行20年,校长应付连带责任↓

  也有网友质疑,性侵小学生不是有罪,只是解聘而已?不用判刑吗?↓

  有网友嘲讽道,台湾司法有用吗?↓

  还有网友则表示,事情要是发生在蓝营执政的县市,市长一定被要求下台了↓

责任编辑:张义凌

性侵女学生小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